close

2017 / 08 / 18

 IMG_8482 

(面對逆境,我只能選擇更加努力突破現狀,就像我女兒一樣勇敢)

 

去年中,在I社的大海嘯來臨時不慎被迫下船了

透過友人加持,在對岸找到了個還算不錯的公司

但最後妹妹要出生了    各種因素考量下,最後決定放棄

後來又有朋友來幫忙    談好進入A公司    嘗試貢獻一己之力

不過從談好到進入公司    整整等了3個月

公司的效率著實令我嚇了一跳

來到公司前三個月

我無時無刻都不想保留自己    想要把所學貢獻出來

技法    隨著時間雖不算生疏    不過早已需要再次刷新

最重要的心法    卻沒人想要學習

即戰力    才是公司想要的貢獻

...  我知道這非常現實

但是    即戰力把案子做完後    要檢討問題了

卻沒有人想要透過檢討來改善現況

!!! !!! !!!

天啊~~

這是個該如何持續進步的公司

這是個該怎麼陪樣自己人才的部門阿

案子前期    無痛無感

案子末期    所有事情都要RD定義    每個都想要做OP可以做的事情

沒有應處的R&R

沒有清楚的procedure

沒有明確的checklist

review別人是很強    但是每個案子的同樣問題都要不停地來一次

這樣不累嗎?

公司內部不尋求合作    反而不停地相信外來的人比較專業

代工廠甚麼都不幫就算了    要求確實執行還覺得會有遺漏

人與人之間缺少了互信就算了    還要增加多餘的猜忌

這樣的成本怎麼控制?!?!

不把每個部門的能力提升

卻要請能力好的部門多做非專業的事情    把專業視為無物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最後

產品發表了!!

對於媒體的新聞稿內容    我真的很無力

連作假都要留下話柄

這樣的一個公司    真的是不停地在衝撞我對於品牌的信念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ee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