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 / 05 / 04

  

(兄妹難得一起安穩的同匡)

 

今天早上被老婆問了一個上一篇網誌的問題

第一時間我真的不知道在問什麼

疫情之後週五晚上不就都是吃公司便當嗎?還能有什麼行程?

後來提到洗碗後才想起來,原來是旋風式的去跟前前(第一任)女友吃飯

第一時間,我說謊了

後來當下馬上用心裡治療的方式,快速的懷疑、覺察自己在說謊

只是我為什麼要說謊?我一時間難以釐清我是要保護自己不被念,所以說謊;還是要保護老婆的感受,所以說謊;還是我做了什麼不可告人的事情,所以說謊?

快速釐清這些可能後,沒有一個是不能說的

如果我要保護自己不被念,所有說謊,那我就跟我兒子一樣,第一時間的害怕,選擇辯解

如果我是要保護老婆的感受,那我何必要說謊?

如果是做了不可告人的事,我又何必寫在Blog來記錄跟一個20年沒見過面的朋友一起吃飯的感受?

當然,老婆的問題都不是我思考方向的點,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

BUT,沒事先報備取得同意是事實,即使我覺得單純跟開心能見面

如同上次跟楊鈺彬吃飯,多找了其他他有在聯絡的女性同學一樣,單純而開心。但一樣是沒報備除了楊鈺彬外,還有別人。

吃飯洗碗,除了不想只是客人,還要證明過去我是這樣,現在依然是這樣,它只是日常

我的內在一直思考著我為什麼第一時間逃避了問題,聯想著這情況跟兒子一不一樣,我希望兒子勇敢,怎麼自己好像也沒那麼勇敢?探究著問題背後潛在的人性因素,什麼是保護者,誰又是流放者?但面對老婆的問題接種而來,我必須專心以對,該什麼,就是什麼

一次不忠百次不容是我對婚姻嚴格的要求

敢這樣要求,當然對自己也是這樣

我沒有忘記老婆辛苦持家,讓我心無旁騖在外工作

但記錄一個餐聚,引發無謂的問題⋯⋯只能說,要牢記先報備,以免沒想過的問題多...

附上一個日常,記錄最近真實的午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ee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